5G 網絡自 2020 起成為主流,各大廠商都陸續推出支援 5G 網絡的智能手機,亦逐漸由旗艦機款下放至中階手機,而近日高通就發佈了全新 Snapdragon 480 5G 處理器,讓入門級的手機也能使用 5G 網絡,讓 5G 網絡的應用更廣泛。

高通發佈了全新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是 4 系列入門級處理器中首款支援 5G 網絡的型號,採用 Snapdragon X51 5G modem,支援多種 5G 頻譜,2×2 Wi-Fi 雙天線設計能提供穩定的網絡連接。Snapdragon 480 的晶片採用 8nm 製程,由 2 個 2.0GHz 的 ARM Cortex-A76 及 6 個1.8GHz 的 ARM Cortex-A55 組成,CPU 和 GPU 性能都比 460 高出近 100%,AI 性能亦高出 70%。另外,處理器能支援同時使用三鏡頭拍攝,最高 6,400 萬拍攝像素、1,080p 60fps 影片拍攝、720p 120fps 慢動作影片拍攝,但亦未能支援 4K 影片拍攝,還有 Quick Charge 4+、120Hz 屏幕更新率、藍牙 5.1 等,功能更實用。

Nokia、OnePlus 和 Oppo 都確認了將會採用這款處理器,Motorola 也有表示有興趣,預計今月會有首部採用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的手機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