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華為之後,美國再次對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進行制裁。美國商務部宣布包括了中芯國際、 DJI 在內的78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據悉,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早在當地時間9月25日就頒布規定,要求中芯國際的供應商們對其出口的部分美國設備,配件以及原材料需要經行申請,通過後才能向中芯供貨。而在10月份,美國國防部又將中芯國際列入了「中國軍方企業」的黑名單,從明年初開始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其股票。

美國國防部早前通過 SOS International 對外報導稱,中芯國際供應的某些設備存在可能用於軍事目,會對美國的海外發展政策帶來潛在的影響風險,因此美國商務部決定將中芯國際列入禁止出口名單。儘管中芯國際曾多次表示,其產品及服務皆用於民用和商用,從沒有任何涉及軍事應用的經營行為,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

而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 DJI )列入實體清單,美國商務部給出的原因是「大疆通過濫用基因和分析或高科技監控,使中國境內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成為可能」。據推測,DJI 的產品可能會因供應鏈的影響而漲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