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蘋果發布 iPhone 12 系列首次不標配充電器等附件,說是吝嗇吧官方又稱是為了環保,並且還能給蘋果帶來額外的一些收入。當時 Samsung 還在其 Twitter 上發文嘲諷蘋果的做法。但沒想到打臉來的這麼快,Samsung 表示在明年推出 Galaxy S21 系列智能機時,不再向特定市場(個別國家有法律強制要求)的消費者提供標配的充電器和耳機。

當然,打臉之後那條嘲諷的 Tweet 已經被刪,具體刪除的原因也不清楚,反正懂得都懂。反正 Samsung 已經不止一次打臉之後刪文的行為

智能手機兩個頂尖大廠開始了這種營銷模式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廠商效仿,不過考慮許多人目前擁有不只一個充電器和充電線,取消這個配件確實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能不能為消費者省錢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總之,為了體驗更強勁的新機總得有些取捨,除了價錢方面,3.5mm 耳機孔、紅外線、充電器等功能或配件取消也不得不接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