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裡,我們往往會覺得自己就是透明人,即便我們的防範再嚴密,自己私密的資訊還會被別人所掌握。而對於一些公司或者機構而言,資訊安全則顯得更為重要了,為了避免重要數據被外洩,往往都會對電腦進行物理斷網。然而這真的又有用嗎,來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學 Mordechai Guri 團隊能明確的告訴你,就算你的電腦不聯網黑客也能竊取你電腦裡的數據。

Mordechai Guri 團隊在過去五年,不斷地研究「以非常規手段隔空竊取數據」的項目,目前該團隊已經掌握了數十種「非常規手段」,而這些手段被安全研究人員稱作「私密通道數據洩露」 。 Mordechai Guri 團隊在今年就公佈了幾種技術,分別有借助電腦內部的風扇振動來盜取數的 AiR-ViBeR 技術,以及通過電腦電源的超聲波來向外傳送數據的 POWER-SUPPLaY 技術等等。而在接近年尾,該團體再次爆出全新技術「Air-Fi」。

這項技術的原理是任何電子設備都可在通電工作時產生電磁波,攻擊者只需利用系統中的惡意代碼,來操縱 DRAM 組件產生頻率一致的電磁波進而生成「Wi-Fi 洩密信號」 。通過實驗表明,被拆除了 Wi-Fi 卡的設備,能夠通過這項技術以 100bps的速率,將資訊洩漏到幾米外的接收端設備上,而接受設備的要求並不高,普通的智能手機、Notebook、智能手錶、 IoT 設備都可以。不過這個也是有弊端的 100bits 每秒的傳輸速度也意味著每小時最多只能夠傳送2萬字左右,也就意味著很難找到有用價值的文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