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最新發布的 Mac 電腦中搭載了自研發的處理器,這直接取代了 Intel 讓 Intel 失去了一個「大客戶」。這件事情讓向 Apple 供貨的晶片供應商開始防範起來,要避免將 Apple 的業務作為永久業務,成為下一個被拋棄的供應商。

在 Intel 之後,下一個可能被取代的就是高通。根據近期 Apple 負責硬件技術的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 爆料,Apple 已經開始研發調製解調器晶片了。對於調製解調器晶片,兩家公司在經歷多年法律糾紛之後,重新建立聯繫,並且成為了高通與 Apple 之間最大的業務。

因為這個消息,直接導致高通股價週五早盤下跌達 7%,市值蒸發近千億港元。連帶著博通(Broadcom)、科爾沃(Qorvo)和 Skyworks 等其他知名的 Apple 供應商市值出現下滑。

Srouji 透露,Apple 的調製解調器研發才剛剛開始,該技術屬於一項「長期戰略投資」,要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有所成果。畢竟在現在 5G 網絡技術方面,高通的領先優勢不是 Apple 短短幾年就可以追趕的。除此之外,瑞銀集團分析師 Tim Arcuri 稱,Apple「強制調製解調器的廣泛擴散」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只能通過併購來獲取。

以 Apple 的自研發 PC 處理器為例,是 Apple 經歷了十年的研發才實現的。同樣在調製解調器晶片方面,Apple 要想追趕,做出有競爭力的產品,需要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