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都往可伸縮智能手機發方向探索,此前 Samsung 和 LG 就被曝光過類似的捲軸式可伸展屏幕的移動設備,而 OPPO 在科技大會商就發布了 OPPO X 2021 捲軸屏概念機。而作為中國「四大廠商」之一的小米,也在近日被曝光其伸縮屏手機專利。

據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放出的最新消息稱,小米正在研發一款屏幕可伸縮的手機,而這項專利在去年年底就已經申請,並於今年10月29日正式獲得批准。為了讓大家能更加直觀的看到該手機, LetsGoDigital 特地邀請設計師 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 ),根據專利的描述創作了這一系列產品渲染圖。

從渲染圖上看,該機的似乎是以翻轉操作,來調用另一側的伸縮屏部分。屏幕下方還採用了特殊的支撐結構,能確保屏幕在使用時或者在伸縮時不會出現褶皺的情況。而且用戶可以自定義自己所需要使用哪一側的屏幕,以達到省電的目的。在機身的頂部有一顆實體按鈕,該按鈕為屏幕的開關,用戶可以將顯示面積延伸到初始200%的寬度,並且系統軟件也隨之調整當前顯示的界面內容。

該機還將採用類似 Mix Alpha 的豎直三鏡方案,自拍時能充分發揮其主鏡頭的能力。而機身的邊框也進行了特殊的加強,使得其抗摔能力有一定的增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