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Apple 響應環保,所以新推出的產品,如 Apple Watch Series 6 及 iPhone 12 系列四個型號,均沒有跟機附送充電器,大家可以用回舊有的充電器以免浪費。家中剛好沒有充電器?Apple 同時亦都有推出了充電器配件供大家選購,其中這個剛剛發售的「MagSafe Duo Charger」(官方中文叫「MagSafe 雙充電器」) 我們已經入手了,現在就跟大家測試一下。

「MagSafe Duo Charger」是一款可供 iPhone 及 Apple Watch 同時無線充電的輕巧型充電板,設計有著 Apple 一貫的簡約高貴特色,品質絕佳。

▲ Apple 今年產品的包裝設計語言一致性好高,MagSafe Duo Charger 盒子拿上手很像 iPhone 12 Pro Max 的大小,但就要薄一些。

▲ 打開包裝大家也可以看到,跟今年 iPhone 12 系列很像,除了主體外,同樣也只有一條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及一疊小冊子說明書,沒有跟充電器,所以使用時也需要配備家中已經有的充電器或額外向 Apple 選購 Type-C 輸出的充電頭

▲ MagSafe Duo Charger 可以摺合方便攜帶,兩邊都是圓角正方形,有如 iOS App 的設計

▲ 左邊是 MagSafe 充電板,可兼容配備有 Qi 無線功能的 iPhone 及AirPods,而右邊是供 Apple Watch 用,可放平或竪立使用。當然,充電板亦兼容其他 Qi 認可的裝置充電。可以為一部 iPhone / AirPods 及 Apple Watch 同時作無線充電。

▲ MagSafe 的磁力依然很強,足以吊起一部 iPhone 12 Pro Max

最後我們來看看實際的測試結果。這次 Winson 拿了家中一個 18W 輸出的充電器作測試,如果是由 Apple 官方購買的 20W 或 30W 相信效果會更佳,不過 18W 亦足以讓大家做個參考。這次測試分別是單充一部 iPhone 12 Pro Max 及 單充一隻 Apple Watch Series 6,然後同時雙充兩部裝置。數據如下:

  • 單充 iPhone (15分鐘):電量上升了 15%
  • 單充 Watch (15分鐘):電量上升了 25%
  • 雙充 iPhone + Watch (15分鐘):電量上升了 12% 及 23%

測試結果所見,以無線充電器充電速度來看還是不錯的,單充比起雙充快上一點點也是很正常的表現。不過,現時的無線充電功率仍然略低,所以想要最短的充電時間的話,一定是直接插線來充。而無線就是更方便大家使用,可以減少㩦帶充電線數量,使用起來都方便,不用經常拔插太多次。

MagSafe Duo Charger 的官方售價為 HK$1,049 (NT$4,290),包裝內附設有一條 1 米長的 USB-C to Lightning 數據及充電線。

官網購買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