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40 Pro 發布已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京東上需要進行抽籤,抽中了才能購買。而在近日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終於要對它下手了,該團隊曾對各個知名品牌的手機進行過拆解處理,並且對其維修難度進行打分,早在此前該團隊就對 iPhone 12 系列經行拆解。

此次對華為 Mate 40 Pro 進行拆解時, iFixit 發現華為 Mate 40 Pro 比蘋果 iPhone 12 系列還難以維修。作為正反面都採用玻璃物料的手機來說,做害怕的就是摔到地上,輕則多一條裂痕,重則全部破裂。 iFixit 對 Mate 40 Pro 背板進行拆卸時,採用了加熱、撬動甚至切割的方式才能拆卸掉。而正面的屏幕就沒有那麼容易拆掉了,一不留意就會把屏幕整塊弄壞,這也對其的維修提高了不小的難度。

打開機身背部後,我們可以發現後蓋上幾乎沒有零件,只有電池和相機位置有一些緩沖泡沫。主板和電池上覆蓋著中間的框架。在中框上,可以看到激光對焦模塊、 NFC 感應線圈、無線充電線圈。

雖說這些元器件排佈的十分有序,但是一些零部件的擺放還是有不合理之處,以及內部採用了複雜的佈線方式, iFixit 專家就不小心將隱藏的柔性電纜剪斷了。不過好在 Mate 40 Pro 幾乎每一個部件都是模塊化的,都可以獨立更換,所以換掉損壞的部件是比較容易的。

最終 iFixit 團隊給出的維修容易度為4分,得分越高代表約容易維修。雖說華為 Mate 40 Pro 作為目前最頂級的旗艦手機,其內部複雜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這也增加了它的維修難度,對於維修師的技術要求也大大提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