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近日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中有顆「火球」劃過,隨後在空中爆炸。這個現象被現場網絡鏡頭服務 EarthCam 記錄下來,畫面中顯示到一個微小的物體經過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後,天空瞬間被照亮了。巧合的是,早在11月底日本空中也曾突降巨大火球

據悉,此次「火球」在美國紐約市中心上空在2日下午發出白光閃爍,隨後一聲神秘的巨響響徹美國多州,部分加拿大的民眾也都能提見。而在加拿大 EarthCam 僅拍到一個微小的物體經過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天空瞬間亮了起來。

從 EarthCam 捕捉到的畫面來看,只看到一個小小的閃光點,更像一隻鳥飛過而不是一塊太空岩石,但後來白天天空中光線變化的圖像表明是一顆流星在地球大氣層中墜落和燃燒,其後 EarthCam 數字內容行銷人員悉妮.費德也肯定了這一說法。這也是因為一般情況下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後都會摩擦燃燒發出光亮。

儘管在白天罕見地看見了流星,但是流星與地球大氣層的碰撞一直存在,只要這塊岩石足夠大足以穿過地球的大氣層,那麼地球上的人類也還是可以看見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