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 Qualcomm 說明,每一年的處理器更新都會帶來更高階的使用體驗,此次宣布推出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也不例外。

相較過往命名方式,顯然Qualcomm在此次推出的旗艦處理器採用不同命名原則,並且以Snapdragon 888作為正式名稱 (註),而非先前傳聞的Snapdragon 875。

註:Qualcomm並未透露此次命名原則,但對中文使用者而言,這樣的命名方式將與中文的「發發發」諧音相似,但以Qualcomm解釋僅透露以數字「8」代表旗下最高階等級處理器。

在設計部分,Snapdragon 888處理器搭載Qualcomm第三代5G連網數據晶片Snapdragon X60,分別對應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頻段,並且對應全球5G連網頻段,以及獨立組網、非獨立組網與動態頻譜共用連網模式,另外也多張SIM卡使用功能,同時配合新款Hexagon DSP與第六代Snapdragon AI Engine設計,將可對應高達26 TOPS人工智慧運算效能,配合第二代Sensing Hub設計,更能對應低功耗的人工智慧運算模式。

不過,Snapdragon X60 5G連網數據晶片依然是以獨立配置形式搭配Snapdragon 888處理器使用,並未整合進Snapdragon 888處理器內。

而在相機功能部分,藉由新款Spectra ISP設計,將可對應更快的10億等級畫素處理效率,並且能以每秒2.7億畫素處理效能進行影像拍攝,同時也能以1200萬畫素解析度連續拍攝約120張照片,處理速度約比Snapdragon 865處理器提升35%。

至於在遊戲表現方面,Qualcomm則是藉由第三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設計,配合與Google合作,讓Adreno GPU能持續藉由驅動程式更新讓運算效能升級,並且能對應144fps的畫面更新率表現,藉此對應更好的遊戲遊玩體驗。

為了詮釋Snapdragon 888處理器運算效能與數據連接表現,Qualcomm更配合Verizon與Ericsson合作打造的5G企業專網連接資源,透過以Snapdragon 888處理器打造的參考設計平台,搭配Snapdragon X60 5G連網數據晶片,並且以毫米波頻段5G連網模式遠端控制迷你賽車,藉此展示新款處理器運算效能與連接能力表現。

透過Snapdragon 888處理器影像捕捉處理能力,並且配合Qualcomm定位套件在動態地圖上精準標示迷你賽車具體位置,讓距離一英里以外的車手能透過Snapdragon X60 5G連網數據晶片與毫米波連接方式控制賽車。

而首波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 OEM 廠商,將包含華碩、黑鯊科技、聯想、LG、魅族科技、Motorola、nubia、realme、OnePlus、OPPO、夏普、vivo、小米,以及中興,但具體推出實際商品時間則依照不同品牌安排時程而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