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說法裡,蘋果已經確認 M1 處理器只是未來眾多對應 Mac 使用的Arm 架構處理器其中一款設計,確認未來還會有更多對應新款 Mac 使用的處理器產品準備問世。而就先前消息指出,蘋果接下來的新款處理器將會藉由台積電強化版 5nm 製程打造,並且將打造用於新款 MacBook 系列與 iPad Pro 系列機種使用的「A14X」,以及預計用在 iMac 或 Mac Pro 的「A14T」,另外還包含以獨立顯示卡形式設計的新款 GPU 產品。

若以設計來看,預期「A14X」與「A14T」兩個名稱分別只是暫時稱呼,應用在新款Mac機種應該還是會採用M系列命名方式,但應用在iPad Pro的話,理論上就會維持使用「A14X」名稱。

兩款處理器代號名稱分別為「Tonga (東加)」與「Mt.Jade (玉山)」,而應用在新款 iPad Air 與 iPhone 12 系列的 A14 Bionic 處理器,則是以「Sicilian (西西里島)」作為代號名稱。

另外,消息也指出蘋果預計推出代號「Lifuka (利富卡島)」的 GPU 設計,預計打造自有獨立顯示卡,意味將可應用在效能表現更高的新款 MacBook Pro,或是需要獨立顯示卡增加運算效能的新款 iMac,甚至是新款 Mac Pro。

而若蘋果確實如市場傳聞投入可用於自有獨立顯示卡的 GPU 設計,意味未來與 AMD 合作模式也會逐漸受影響,同時也將使蘋果能在 Mac 系列機種有更高設計自主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