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12日, Samsung 推出了 Exynos1080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是 Samsung 首款採用先進的 5nm EUV FinFET 工藝的移動處理器。先採用 ARM 最新 Cortex-A78 及 Mali-G78 架構:一個 Cortex-A78 內核,三個 Cortex-A78 內核和四個 Cortex-A55 內核,使其 CPU 性能幾乎是前代產品的兩倍,而且據洩漏的基準測試結果表明它比高通 Snapdragon 865 要強大一些。這麼強大的性能表現,也使得的大家開始期待下一代真正的頂級旗艦 Exynos 2100 的實際表現了,而在近日有關 Samsung Exynos 2100 處理器結構和參數被曝光出來。

目前所掌握的消息顯示, Exynos 2100 與 Snapdragon 875 一樣具有強悍的性能。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高通 Snapdragon 875 和 Samsung Exynos 2100 都採用 5nm 工藝製程,這兩款處理器預計都採用相同的架構—— 1個 ARM Cortex-X1 超大核,3個 ARM Cortex-A78 大核和 4個 ARM Cortex-A55 小核,從這裡可以看到 Exynos 2100 的提升不是一點。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款處理器的 CPU 頻率是不同的,其中 Snapdragon 875 超大核主頻為 2.84GHz ,大核主頻為 2.42GHz ,小核主頻為 1.8GHz 。而 Exynos 2100 超大核主頻為 2.91GHz ,大核主頻為2.81GHz ,小核主頻為 2.21GHz 。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到 Exynos 2100 的超大核、大核和小核的CPU 頻率都超過了 Snapdragon 875 ,並且據爆料者@Max Weinbach 稱 Exynos 2100 比前幾代處理器擁有更好的能效比,這意味著未來搭載這款處理器的手機續航能力將更強。

而近日在 GeekBench 跑分網站上可以看到 Samsung Galaxy S21 兩種不同版本的跑分情況,其中 Snapdragon 875 版本的單核成績為 1120 ,多核成績為3319 。而 Exynos 2100 版單核成績為1040 ,多核成績為3107 。而港版為 Snapdragon 875 版,歐洲市場發售的是 Exynos 版本,處理器將命名為 Exynos 2100 。

按照目前披露的信息, Samsung Galaxy S21系列有望在2021年1月份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