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 OPPO 在深圳舉辦 OPPO 未來科技大會 2020 ( OPPO INNO DAY 2020 )。此次大會 OPPO 一口氣發布三款概念產品: AR 眼鏡概念產品 OPPO AR Glass 2021 ,基於全時空間計算的終端 AR 應用 OPPO CybeReal 以及首款捲軸屏概念手機 OPPO X 2021 。

值得一提的是, OPPO X 2021 與此前 TCL 發布的「雲卷屏」概念機風格方面十分的相識,屏幕可以進行橫向拉伸。據 OPPO 研究院院長劉暢表示, OPPO X 2021 採用的是一塊最小6.7吋、最大7.4吋的無級 OLED 柔性捲軸屏。只需輕輕一劃,屏幕就可以像畫卷一樣伸展,劉暢說,摺痕一直是摺疊屏手機的痛點, OPPO 對手機天線等位置進行了調整,使得這款手機呈現出幾乎零摺痕的屏幕效果,並且手機更具據有科技感。

為了讓 OPPO X 2021 捲軸屏概念機能更柔和、順暢的方式展開、收起, OPPO採用了「Roll Motor」動力方案:機身內置兩個驅動電機,為屏幕的收回和推出輸出恆定作用力。並且在機身結構活動側,內置一根直徑約 6.8mm 的滑輪軸承,屏幕會始終沿著中心軸運動。 6.8mm 更接近 OLED 柔性屏受力後可彎曲直徑,可以確保柔性屏在彎曲之後幾乎不產生摺痕,而且滑輪則可以確保屏幕在彎曲過程中的順暢。

除此之外,為了避免屏幕展開後部出現凹陷, OPPO 設計了雙矩陣嵌入式離合結構,在機身內部設計左右兩塊托板,在任何形態下都能有效地支撐屏幕,當屏幕合起時,兩塊托板可以拼接在一起形成一個平面;而當屏幕展開時,其中一側托板同步滑出,左右托板一起支撐展開的屏幕,保持屏幕的平滑。

目前能夠對摺疊手機進行量產的大品牌只有華為與 Samsung,而卷屏手機 TCL 也發布了,不過還沒有實現量產。或許 OPPO X 2021 能不能實現量產將會成為大家最關注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