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剛發佈的新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採用了基於 ARM 架構自研的 M1 處理器後,在 Geekbench 5 的跑分平台上的數據達到了驚人的分數表現。 Apple 的高層們似乎信心滿溢,據悉軟件研發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 Greg Joswiak 以及硬件研發副總裁 John Ternus 等齊聚一堂,一起表達了對此次新品的看法。

據 Apple 官方宣稱, M1 處理器比 Intel 第十代 Core IceLake 的性能提升了 2.8 倍,也就是 2020 版 13 吋 MacBook Pro 上的所搭載的 i5-1035G1 處理器。而且採用 M1 的 MacBook Air 在 GeekBench 5 跑分成績為單核1687,多核7433 。其中,單核成績碾壓 Core i9-10910 加持的 iMac ( 1252分),多核心方面比 12 核至強 E5-2697 還高,而且明顯勝過 i9-9880HK 加持的 16 吋 MacBook Pro。

雖然目前市面上還沒有採用 M1 的設備可以印證該分數的真假,不過我們可以從 A14 處理器方面得到答案。目前 A14 處理器在 SPECint 和 SPECjbb中的性能測試就已經完胜 Intel Core i9-10900K,而且 A14 的 CPU 核心架構為 2 顆大核+4 顆小核的設計, M1 處理器採用的則是 4 大核+4 小核 +8 核 GPU 的結構,很明顯 M1 要比 A14 要強上許多。A14都能勝過Intel Core i9 ,那麼 M1 肯定就不在話下了。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硬件研發副總裁的 Ternus 還強調稱,他們已經構建了偉大的基礎,好戲才剛剛開始。這意味著未來 Apple 還將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