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布了最新旗艦級行動處理器 Exynos 1080,該處理器是 Samsung 第一顆採用 5nm EUV FinFET 工藝打造的處理器。

據悉,最新 5nm 製程工藝對比上一代 Samsung 採用的 7nm 工藝製程,晶體管數量密度提升了80%,更多的晶體管數量和密度將帶來更強悍的性能表現和低功耗。

性能表現上,Exynos 1080 採用的 5nm 工藝與 7nm DUV 相比,性能提升7%,功耗降低18%;與 8nm LPP工藝對比,處理器性能提升14%,功耗降低30%。

Exynos 1080 採用 1+3+4 三叢集架構的八核心架構,整合了一個 Cortex-A78 內核(最高頻率為2.8GHz)、三個 Cortex-A78 內核和四個 Cortex-A55 內核。

其中 Cortex-A78 CPU是 ARM 2020年最新的旗艦級 CPU 核心,也是全球首款 5nm Cortex A78 CPU。作為 ARM 目前最強的 CPU 核心,採用了第四代 DynamIQ 技術,在相同功耗表現下,性能比 A77 高20%;相同性能表現下,能耗下降近50%。

而 Exynos 1080 的 GPU 同樣採用 ARM 2020年的最新產品 Mali-G78 GPU 核心,性能相比 Mali-G77 提升 25%。

除此之外,Exynos 1080 集成了 Samsung 最新的 5G NSA/SA 雙模調製解調器、5G NR Sub-6、mmWAVE、2G、 3G、4G,WiFi 6實現了全球大範圍的網絡覆蓋支援。

跑分方面,Exynos 1080 在安兔兔上的跑分高達 693600,是目前全球跑分最高的處理器之一。估計會由中國廠商 vivo 首發,將用在 X60 系列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