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Pro Max 正式發售,就在發售當天,天風國際旗下的分析師郭明錤就已經對 2021 新款 iPhone 暫稱 iPhone 13 系列進行研究,並且發布了研究報告。郭明錤在報告中預測, 2021 新款 iPhone 也有4個機型,尺寸方面將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而且新2款高階的超廣角相機將顯著升級至 f/1.8光圈 、 6P 鏡片與自動對焦。並且表示大立光可以憑藉著相機鏡頭和 VCM 音圈摩打垂直整合的優勢,拿下 70% 的 iPhone 13 的 VCM 音圈摩打訂單。而在近日,郭明錤再次對 iPhone 系列進行分析。

郭明錤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玉晶光因為競爭加劇鏡頭 ASP 下滑與市場佔有率流失,並且這個競爭還將會繼續加劇,其中就包括了大立光憑藉生產優勢發動的價格競爭,這也將會使得玉晶光的訂單量將由 iPhone 12 系列的 50% 下滑至 iPhone 13 系列的 30% 。

而此次報告還指出了, Apple 公司在明年的第一季度中將不會對 iPhone SE 系列經行更新,據悉下一代的 iPhone SE 3 屏幕將會升級到 6.06吋,並且在拍照方面後置鏡頭將升級為雙鏡組合,同時保留了 Touch ID ,但目前尚不確定指紋傳感器位置,如果 Touch ID 仍採用正面設計的方案,那麼 iPhone SE 3單手操作將會變得困難,因為圓形 Home 鍵可能會影響手機的屏佔比,這進而導致機身的三圍尺寸變大。如果不出以外的話, iPhone SE 3 會支援 5G 網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