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pple 公司發布了兩款由自家研發的 5nm 處理器—— A14 與 M1 ,並且搭載這兩款處理器的產品在近期陸續公佈出來。而在近日 M1 處理器可謂是炎上, 8核CPU + 8核GPU + 16核NPU 等等集成在小小的處理器上,且在 Geekbench 跑分平台上可以看到, M1 的成績非常出色。其中 MacBook Air 單核1687 ,多核7433 ,而 MacBook Pro(17,1)單核1714 ,多核 6802 。輕鬆超越 Intel 平台的現有高配機型。雖然 M1 處理器的表現十分亮眼。

近日,據 iOS 開發者 Steve Moser 爆料稱,大家可以期待 A14X 和 M1X 。並且外媒的最新報導稱,新款的16吋 MacBook Pro 正在開發,配備4個 Thunderbolt /USB 4 接口,而且這款設備將會搭載 M1X 處理器。不出意外的 話M1X 增強的方向會更偏向 CPU、GPU、NPU 核心數量,以及更高的運行頻率等。不過 Apple 要想完全拋棄 Intel ,目前還是無法做到的,因為一些專業級別的 Mac Pro 、 iMac等產品是 M1 或 M1X 無法勝任的,還將會繼續使用 x86 架構,但未來 Apple 對 Intel 相應的採購比例降低將是無可避免的。

不過據 Longhorn 稱, M1 可能就是 A14X ,只不過給他換了給名字。因為從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分析: A12X 是 H11G ,而 M1 是 H13G 。 A12X 的 GPU 是G11G ,而 M1 GPU 是 G13G 。那麼 A14X 這個型號真的純在的話,那就可能是 M1 的「減配版」。值得一提的是 Longhorn 還挖掘到了 M1 處理器有兩套 GPU 驅動,一個是 A0 步進,一個是 B0 步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