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布了新款 MacBook Air 和 13吋 MacBook Pro ,而且這兩款新品搭載的是 Apple 公司自研的 ARM 處理器 M1 ,M1 採用 5nm 工藝製成,該處理器集成了多個模塊,包括了8核CPU , 8核GPU ,以及16核NPU 。據 Apple 公司介紹 M1 是市面上能效比最好的處理器。

而這兩款新品的起售價相差 2000元左右 。入門版的 MacBook Air ,它僅配備了 7核的 GPU , 256GB ROM ,售價在 HK$7,799 。而 MacBook Pro 則具有 8核 GPU,512GB ROM ,並且採用了內置一把風扇的主動式散熱方案,理論上可以維持更長時間的峰值性能,另外還具有 Touch Bar,而 MacBook Pro 售價則為 HK$9,999 。

另外在音質方面,新款 MacBook Air 搭載立體聲揚聲器,而 MacBook Pro 則搭載了更好的立體聲揚聲器和咪高峰,它的三咪高峰陣列達到了錄音棚級別。

在電池方面, MacBook Pro 的電池較 MacBook Air 稍大一些, MacBook Air 為集成式 49.9Wh 電池,可以連續上網15小時,以及可以長達18小時的影片播放。而 MacBook Pro 則是 58.2Wh 電池,可以連續上網17小時,以及可以長達20小時的影片播放 。

MacBook Air 的屏幕亮度只有 400nit,而 Macbook Pro 就有 500nit。

值得一提,這兩款新設備可以直接安裝 iOS 應用,這也意味著 Apple 公司實現 Mac ,平板以及手機這三大平台互相兼容的開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