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系列一直是 Apple 最靈魂的產品之一,過去 10 多年來與 Intel 合作無間,彼此需要對方的支持。不過,今年起全系列 (暫時除 iMac 外) 都會改為由 Apple 自家推出的的 M1 處理器。而作為最高階的 MacBook Pro 型號,就是考慮 M1 實力的產品。

Apple 在今日 One More Thing 的發佈會上,率先為我們介紹了屬於 Apple Silicon 計劃中的首款 5nm ARM 架構 Mac 電腦處理器 Apple M1 Soc,將會被新推出的 Mac miniMacBook Air 以及 MacBook Pro 採用。

雖然,幾款產品都是採用 M1 處理器,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知道,只有 MacBook Pro 系列才可以正真地發採這款處理器的最高效能。

在 M1 晶片與 Big Sur 加持下,13 吋 MacBook Pro 變得更強大且更專業。8 核心 CPU 搭配 MacBook Pro 的主動式冷卻系統,速度比上一代提升最快達 2.8 倍,在編譯程式碼、進行影像轉碼、編輯高解析度照片及更多作業時,提供改寫遊戲規則的效能。8 核心 GPU 速度提升最快達 5 倍,讓使用者不論在設計需要大量繪圖處理的遊戲或新產品時,都能享有超順暢的繪圖處理效能。

由於採用 5nm 製程及高整合性設計,相信大家都聯想到耗電量必定會大大降底。Apple 表示將比以往產品有多 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例如瀏覽網頁可以有 17 小時,而觀看影片更可長達 20 小時。

▲ 機身設有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可帶來純淨的錄音與通話音質,還有 Apple M1 晶片中最新的相機 ISP,可呈現更清晰銳利的影像,並在視訊通話中帶出暗部與亮部的更多細節。

售價方面,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暫時只有 13 吋一個大小,分別有 256GB 及 512GB 兩個型號,售價分別為 HK$9,999/NT$39,900 及 HK$11,499/NT$45,900,將於 11 月 17 日正式發售。

Apple Store 連結:香港台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