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Apple 發佈了最新自家 Apple Silicon Mac 的 ARM 處理器 M1,然後當然是要發佈 Apple 當家花旦,最好賣的 Mac 機型 MacBook Air。

MacBook Air 來到這一代真的變得更加 Air,有了 M1 處理器的加持,整體機身做得比以往輕,左側兩個支援 USB 4 的 Thunderbolt 接口,以及支援 Wi-Fi 6。

薄不代表犧牲了性能,反之在 M1 集成處理器下,比上一代機型,CPU 效能最多快 3.5 倍。配備 8核心 GPU,繪圖處理速度最快達 5倍,這是 MacBook Air 歷來最大躍升,使身歷其境、需要大量繪圖處理的遊戲能以高出更多的影格率來執行。ML 工作負載速度提升最快達 9 倍,因此,面孔辨識或物體偵測等以 ML 功能為基礎的 app,都能在瞬間完成作業。M1 晶片的儲存裝置控制器與最新的快閃技術可提供最快達 2 倍的 SSD 效能。官方聲稱新的 13吋 MacBook Air 比起全球去年 98% 的 PC 筆電都快。

與上一代機型相比時,M1 的 MacBook Air:

  • 透過 iMovie 輸出網頁用計畫案,速度提升最快達 3 倍。
  • 在 Final Cut Pro 中整合 3D 特效到影片中,速度提升最快達 5 倍。
  • 在 Final Cut Pro 中,首度可以播放並剪輯多道全畫質 4K ProRes 影片串流,不錯失任何影格。
  • 自 Lightroom 輸出照片,速度提升最快達 2 倍。
  • 在 Final Cut Pro 中,使用 Smart Conform 等以 ML 為基礎的功能,以智慧方式剪輯影片片段,速度提升最快達 4.3 倍。
  • 透過 MacBook Air 歷來最長可達 18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觀看更多電影與電視節目。
  • 一次充電間,享有更長的 FaceTime 及其他視訊通話時間,最長可達 2 倍。

而且更大的得益應該是超長的續航能力,無線上網時間可以長達 15小時,而影片播放時間可以長達18小時,視像會議時間亦增長了兩倍。可以說是屹今為止最長氣的 Macbook Air。

鍵盤的右上角為 Power 鍵與 Touch ID 結合的按鍵。

 

全新 MacBook Air 定價由 HK$7799起,已經有得預定,有心可以快手感受下全新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