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權威媒體 BusinessKorea 的最新報導,得知 Samsung 系統 LSI 業務部將會於2021年向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OPPO 和 vivo 供應其移動設備採用的 Exynos 系列處理器。

近年來由於美國方面的施壓,讓華為等諸多企業陷入窘境。讓中國廠商開始尋找更加多元化的資源,確保正常生產和銷售。在這種情況下,Samsung 憑藉 Exynos 處理器的高性價比吸引了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的關注。

Samsung 系統 LSI 業務部由於低利潤率的原因,減少了對 Samsung 無線業務部門提供Exynos 處理器,尋求來自中國的更大訂單。目前 Samsung Exynos 980 和 880 成功進入了 vivo 供應鏈,取得了一定成績,為未來進一步開展合作奠定了基礎。

按照計劃,從今年年初開始,Samsung 電子已決定不再向韓國市場發布的 Galaxy S20 機型使用 Exynos 990。而在 11月12日發布的 5nm 工藝 1080 處理器會被搭載在 vivo X60 和 Samsung Galaxy A 系列機型上。除此之外,Samsung 準備在2021 年上半年為中國企業供應中低階機型處理器,後續可能供應高階機型處理器。

業內人士透露稱,1080處理器的性能將會強於 Snapdragon 865。明年年初推出的 Exynos 2100 將會更加強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