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Tesla 已經兌現創始人兼 CEO Elon Musk 的承諾,於上週階段性的向消費者推送軟件更新 beta 版。但這一次的「全自動駕駛」(FSD,Full Self-Driving)軟件升級選項價格高達1萬美元,比之前上漲了2000美元。

據悉 Tesla 的「全自動駕駛」選項一直以來都是 Autopilot 駕駛輔助技術的可選附加功能。在目前有限的 beta 版中,該技術仍然沒有達到真正意義上的 Level 4 或 Level 5 全自動駕駛級別,是 Tesla 以最接近「全自動駕駛」的名義而推出的。

Tesla 將「全自動駕駛」定義為具有「自主能力,但有時需要監督和干預」的車輛,但是 SAE 標準下,只有不需要駕駛員干預的 Level 4 或 Level 5 才能算是真正的無人駕駛。

早期用戶的反饋稱該技術令人印象深刻,加上 Musk 表示,最快會於年底前看到「全自動駕駛」技術在 beta 版之外的大範圍推廣,讓消費者對其充滿著期待。

對於持續不斷漲價的問題,Musk 表示,用戶提前將錢交費 Tesla 是幫助其開發未來的技術,所以漲價是很合理的。但實際上 Tesla 的營收和利潤都超過了分析師的預期, Tesla 更應該降低其售價,讓技術普及大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