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Apple 發布 iPhone 12 系列以來就引來了不少的話題,無論是設備硬件的更新還是機身配色,以至配件方面都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而近日,又有新的報導傳出 iPhone 12 mini 成為 iPhone 系列至今為止輻射量最大的手機。

據了解,因為 iPhone 12 系列是 Apple 公司首次支援 5G 網絡的機型,其輻射量也相比以往的機型有所上升,從 Apple 官網公佈的資料來看, iPhone 12 mini 的電磁輻射比吸收率 (SAR) 最大值為 0.910 W/kg,12是 0.483 W/kg,12 Pro 是 0.483 W/kg ,12 Pro Max 是 0.436 W/kg。

通過對比之前的系列,發現 iPhone 12 mini 的數值是去年 iPhone 11 Pro Max(型號 A2220,SAR 為 0.260 W/kg )的 3.5 倍之多。而所有機型中電磁輻射比吸收率最小的是 iPhone XS Max(型號A2104 )的 0.240W/kg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大部分的國家對 SAR 的要求範圍在 2.0W/kg 以下,而美國 FCC 的要求就比較嚴格了,不得超過1.6W/kg。

SAR 值與手機發出的信號強度掛鈎,信號強度越大 SAR 值也就越高。而iPhone 手機一直以來都有被批評信號不好的情況,而這次引入 5G 網絡以及 Apple 公司對 iPhone 12 系列改進很有可能是造成 SAR 值有所上升的重要原因,信號強度上升,收益更多的是用戶。我們並不用過於擔心手機輻射會對人造成影響,手機信號的波長大於 1 米,屬於不會直接影響基因的非電離輻射。只要使用 SAR 在限制內的設備,理論上不會有健康問題,至少還沒有任何數據和結論可以證明使用手機會危害健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