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摺疊屏幕設備哪家廠商做的最好,Samsung 可以說是最具有話語權的。因為到目前為止,Samsung 已經發布並發售了兩款摺疊屏幕設備,分別是 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 代表的橫向摺疊屏幕幕設計和Galaxy Z Flip 的豎向摺疊屏幕幕設計。

根據外媒 LetsGoDigital 的報導,了解到 Samsung 電子在今年4月份向 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申請了「包括滑動結構的可摺疊電子設備及其控制方法」的相關專利,在10月22日正式向外公佈。

從專利圖中可以清楚的看到,Samsung 在 Galaxy Z Fold 的設計基礎上,融入了彈出式鏡頭模組的設計。這樣設計的好處是可以避免屏幕開孔,讓邊框更窄,屏佔比更高,手機看起來更有一體性。但是這樣的結構會導致手機變厚,防水性變差,容易進灰等問題。

仔細觀察還能發現,Samsung 並不只是將鏡頭模組放在彈出式結構上,上面還有著其他的電子元件,例景深鏡頭、聽筒、紅外傳感器等等。

作為 Android 陣容的大哥,Samsung 一直作為摺疊屏幕設備的領航者,探索摺疊屏幕設備的存在價值。希望在未來,摺疊屏幕技術成熟,讓普通消費者也能夠用得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