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之所以能夠在電動車行業保持領先,莫過於其輔助駕駛技術、電池控制系統、電池。其中能量的來源——電池,Tesla 的電池研究團隊一直致力於電池技術的開發。

近期,Tesla 電池研究人員公佈了最新的電池測試結果,結果顯示,鋰離子電池可以持續超過1.5萬次充放電循環,這個成績可以使一輛電動汽車行駛超過200萬英里(約350萬公里),對於電池的使用壽命有著明顯的提高。

其實在去年,Tesla 的電池研究夥伴,來自 Dalhousie University 的 Jeff Dahn 和他的團隊就已經研發出了一種新鋰離子電池,採用的是新一代「單晶」NMC 532陰極和一種新的先進電解質,當時僅僅讓電動汽車持續行駛100萬英里(約合161萬公里),經過長時間的研發,在性能上翻了一倍。

Dahn 還給我們展示了基於不同放電深度的結果,結果顯示了鋰離子電池在經過1.5萬次循環後仍然表現良好,性能沒有特別明顯的下滑現象。

在9月22日的 Tesla 電池日活動中,投資者最為關心的莫過於「百萬英里」電池,可惜當時並沒有發布,而是帶來了全新的4680電池。該電池雖然達不到百萬公里,但在電池功率上輸出提升6倍,續航里程提升16%,並且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讓每千瓦時的生產成本下降了1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