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上星期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帶來不少新元素,包括宣布 iPhone 12 系列手機加入 5G 網絡,並且採用了 Apple 的 A14 仿生處理器,這款處理器為 5nm 製程技術,擁有 118 億個晶體管。而首批預定已經在上週五晚正式開始, iPhone 12 一經發售就如意料之中那樣非常火爆,據消息稱 Apple 官網的發貨時間已經排到了 2-3 週後。

不過近日,據 CNBC 引述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報導,iPhone 12 Pro 並不能刺激消費者的購買衝動,原因在於二者( Pro 系列和非 Pro 系列)的差距更小了。iPhone 12 mini 作為全球最輕薄的 5G 小屏智能機,並且價格也維持了上一代的起售價格,與 iPhone 12 Pro 的差別也並不是很大,最大的差別就在拍攝方面了。

iPhone 12 mini 採用了後置雙鏡,採用了 1200 萬像素廣角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的組合,而 iPhone 12 Pro 的影像功能則是有史以來最強的,除了一顆超廣角攝像頭和一顆廣角攝像頭外,還有一顆長焦攝像頭,並且配備了 LiDAR 雷達掃描器,Apple 公司稱使用它提供更身臨其境的 AR 體驗。在弱光條件下使用 LiDAR 掃描儀,自動對焦性能提高多達 6 倍,令到晚上拍照也可以打開人像模式。iPhone 12 Pro 還提供了高達 60fps 的杜比視界(Dolby Vision )錄製 HDR 視像的能力。而 Pro Max 更加入機身 Sensor Shift 防震系統,其效果比起鏡頭防震更佳。

雖然 iPhone 12 Pro 的拍攝功能非常強大,但是這寫功能主要適合 AR 玩家和專業性比較強的攝影需求的用戶。對於普通用戶而言使用非 Pro 系列的就已經足夠了。而且 iPhone 12 的定價是 799 美元,對比 999 美元起售的 iPhone 12 Pro ,相信更多用戶會選著價格更低的非 Pro 系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