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最新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在外形上對比 iPhone 11 系列更小了一點,甚至其中的 iPhone 12 mini 成為了最小的 5G 手機。手機小有利於進行單手操作和外出攜帶,但其內部空間也相應的減少,導致電池容量降低。

Apple 在發布 iPhone 12 系列時沒有提供任何一款型號的具體電池容量信息。但好在近期的巴西監管文件中,可以看到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機型的電池信息。

據悉 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容量為 2,227 mAh,而 iPhone 12 的電池容量為 2,815 mAh。其中 iPhone 12 相較去年 iPhone 11 的 3,110mAh 來說,電池容量有所縮減。資料基本上跟發佈會之前,網上流出的認證消息一致。

目前雖然沒有關於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電池容量的確實資料,但外根據早前同一份流傳訊息所知,iPhone 12 Pro 的電池容量為 2,775 mAh,而 iPhone 12 Pro Max 的電池容量為 3,687 mAh。假如信息全部屬實,那麼 iPhone 12 系列各型號在電池容量上都較上年的 iPhone 11 系列縮了水。

這點容量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講,簡直是惡夢,因為沒有 4,000mAh 以上基本看不上眼。但值得一提的是,Apple 始終還是 Apple,過往 iPhone 的電池容量一向偏小,但大小僅僅只是手機續航能力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其本身的功耗也會影響續航能力。從目前 iPhone 12 系列續航能力與iPhone 11 系列不相上下來說,意味著採用全新 5nm 工藝打造的 A14 仿生處理器功耗有了大幅度的改善,相信對於日常使用體驗上影響不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