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除了 Galaxy Z Fold 2 和 Galaxy Z Flip 兩種不同的摺疊屏幕設計外,還在探索新的摺疊設備設計。根據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的報導 Samsung 在2018年9月向韓國知識產權局(KIPO)提交了一款摺疊機型的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2020年10月6日正式向外界公佈。

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Samsung 的摺疊屏幕新方案採用了左右兩側向外翻折的屏幕。兩邊的屏幕大小不相同,相對狹長一點的部分可作為虛擬鍵盤進行操作。當屏幕完全展開時, Galaxy Z Dual Fold 設備屏幕顯示面積增加了85%,視覺觀感得到提升。

為了更加直接的展示 Galaxy Z Dual Fold 的外觀,LetsGoDigital 還與圖像設計師 Giuseppe Spinelli 一起製作了一系列產品渲染圖。這些渲染圖是基於 Samsung 屏幕(Samsung Display)並非 Samsung 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專利草圖進行製作的,所以僅供參考。

其實在之前,該設計師就繪製過 Galaxy Z Flip 的概念渲染圖,當時因為其獨特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為止,沒有在Galaxy Z Dual Fold 雙摺疊手機上看到鏡頭、充電口、揚聲器等按鈕或者接口。

Galaxy Z Dual Fold 的設計有點類似於 2019年初的小米概念機。到時候是還沒量產銷售摺疊屏幕設備的小米,還是現在摺疊屏幕設備的大哥 Samsung 率先發布該方案的設備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