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的 iPhone 11 系列開始,Apple 的發展路線已經有所轉變,而且變得定位更加明顯。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亦然,分別有主打大眾化路線的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以及為探索及專業級領域而推出的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以往我們看新推出的 iPhone 或其他品牌手機,很多人都第一時間會關心到底加了什麼新功能,有什麼「好玩」的功能。智能手機發展至今,要「好玩」的元素幾乎都已經加了,其他的不外乎每年就加強拍攝加強屏幕等,令人拿上已經感覺不到一點的衝擊,悶到爆炸。

Apple 自然也看到這一點,所以近年發展策略已經可見,iPhone 不能只是一款供誤樂的產品,也要做為專業用戶能將智能電話提升至更專業層面的一款產品,所以為專業用戶而設的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就誕生了。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系列一樣換上了扁平不鏽鋼邊框式的設計,尺寸分別是 6.1 吋及 6.7 吋。配備了 5nm 製程的 Apple A14 Bionic 處理器,全面支援 5G 網絡,與競爭對手最快的智能電話處理器比較,速度提升達 50%。

▲ 採用 Super Retina XDR 屏幕,解像度為 2,778×1.284、458 ppi

▲ 機背依然設有三個 1,200 萬像素鏡頭,可對應超廣角、標準廣角以及 5 倍光學變焦遠程拍攝。另外,iPhone 12 的防震是直接透過高速上下移動 CMOS 達至影像穩定,所以多個鏡頭均有 OIS 光學防手震能力。

▲ 三個鏡頭可對應不同的拍攝感覺

▲ iPhone 12 Pro Max 三個鏡頭各項參數

▲ 終於也加入了率先在 iPad Pro 上採用的 LiDAR 雷射掃瞄器,可在場景中測量光線距離,以及使用像素深度數據。

▲ 這項技術帶來更快、更逼真的 AR 體驗,並在低光下令自動對焦快達 6 倍,無論拍攝相片或影片都更準確,並可縮短拍攝時間。

▲ 屏幕採用的是 Apple 稱之為 Ceramic Shield 的超級強化玻璃,比起以往舊 iPhone 可達四倍的防爆能力

▲ 每年 iPhone 鏡頭的升級都是最要的賣點,而除了硬件提升外,Apple 最強大的能力仍是在軟件演算法上。為配合更專業的相片編輯,Apple 今年還特別帶來了 Apple ProRAW 的照片檔案。RAW 檔可以保留最多的拍攝數據,所以在後製上非常重要。

▲ Apple ProRAW 是 Apple 的多影格影像處理和運算攝影,結合可靈活使用的 RAW 格式。用戶可在 iPhone 上或配合其他專業相片編輯 app,即可充分享受在顏色、細節及動態範圍等各方面的創作控制。

▲ 受惠於超強大的 A14 仿生處理器運算速度優勢,錄影方面也加入了 4K 10-bit HDR 拍攝

 

▲ iPhone 12 Pro 系列主要功能表,同樣支援新加入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

▲ MagSafe 為 iPhone 帶來獨特的使用體驗,它的無線充電線圈四周配備磁石陣列,專為對位和效率而設,每次都能與 iPhone 完美連接。MagSafe 充電器提供高達 15W 電力,極具效率,同時仍適用於目前支援 Qi 的裝置。

價格及上市時間
  •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備有 128GB、256GB 及 512GB 型號,以及石墨色、銀色、金色和太平洋藍色可供選擇,售價分別由 HK$8,499HK$9,399 起。

▲ iPhone 12 Pro 各容量與售價

▲ iPhone 12 Pro Max 各容量與售價

由香港時間 10 月 16 日 (星期五) 晚上 8 時起可預訂 iPhone 12 Pro,而該產品將於 10 月 23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並將可由香港 11 月 6 日 (星期五) 晚上 8 時起預訂 iPhone 12 Pro Max,而該產品將於 11 月 13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