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多時的 iPhone 12,今日終於正式登場。雖然過往網上幾乎已經將新 iPhone 的消息透露得八八九九,但一些細節還是要等發佈會正式公佈才可以確認。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今日在發佈會時率先登場,Pro 系列我們在下一篇報導再看。

正如傳聞所講,今年 iPhone 12 兩款低階型號走 iPhone XR 及 iPhone 11 的路線,分別有屏幕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 以及 6.1 吋的 iPhone 12。

外觀設計上,最大變化就是由過往圓滑的邊框改成類似 iPhone 4/iPhone 5 時代的扁平化設計。正面仍然保留了 iPhone X 至今還存在的瀏海屏幕設計,5.4 吋版整體尺寸比起 iPhone SE 更細小,所以亦是 Apple 目前最小的 iPhone。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基本上就是屏幕尺寸的差別,其他主要規格都相同,包括採用了最新的 5nm 製程 Apple A14 Bionic 處理器、內置 5G 網絡功能、Super Retina XDR 屏幕、雙鏡頭設計、超級強化玻璃、MagSafe 磁吸式充電等。

▲ iPhone 12 的 Super Retina XDR 屏幕像素是 iPhone 11 的 2 倍,達到 2,532 x 1,170 @ 460 ppi

▲ Apple 為 iPhone 12 系列打造了一款叫 Ceramic Shield 的超級強化玻璃,可達 4 倍的防爆能力

▲ 雙鏡頭均是 1,200 萬像素,一個是超廣角鏡頭,另一個是七片鏡片組的標準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拍攝方面支援 Smart HDR 3、4K @ 60fps 錄影等。

▲ iPhone 12 系列有提供傳統的 Lightning 充電,但新加入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更令人驚喜,不過這類 MagSafe 充電配件是需要額外選購的。

▲ Apple 新推出的充電配件,就可以一邊以 MagSafe 為 iPhone 12 充電,而另一邊就是同樣支援 MagSafe 的 Apple Watch 充電

▲ 整體來講,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都加入了不少新功能,上圖就是一些重點功能的總結

▲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備有五款鋁金屬外觀可供選擇,包括藍色、綠色、黑色、白色與 (PRODUCT)RED。

價格及上市時間

  •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備有 64GB、128GB 及 256GB 型號,售價分別由 HKD$6,799HKD$5,999 起。

▲ iPhone 12 mini 各容量及售價

▲ iPhone 12 mini 各容量及售價

  • 由香港時間 10 月 16 日 (星期五) 晚上 8 時起預訂 iPhone 12,產品將於 10 月 23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
  • iPhone 12 mini 將於香港時間 11 月 6 日 (星期五) 晚上 8 點起接受預訂,並於 11 月 13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