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 Switch 作為一款爆款遊戲機,與「三大廠」中微軟和 Sony 平分遊戲機市場,但面對動輒數百元的遊戲,這使得部份玩家買了遊戲機卻只有幾個遊戲玩,小部份玩家都希望能「不勞而獲」。這也誕生了另一種產業,那就是黑客對 Switch 進行破解,目前共有兩派黑客,一派開源免費提供破解,另有一派就是進行收費破解。其中 Team Xecuter 團隊最為有名,早在2018年 TX 團隊就發布了可以在 Switch 上運行盜版遊戲的設備—— Switch SX 。而 Team Xecuter 核心成員在近日才正式被捕。

任天堂 Switch 在發布之初就對防破解下了功夫,目前市面上有破解的 Switch 包含有晶片存在漏洞的,該 Switch 最大的敗筆就是採用了 Nvidia 的公版 X1 處理器,這款公版處理器的 300多頁技術文檔居然是由官網公佈的,這也使得黑客們根據資料發現了能夠進入 Switch 開發者模式的方法。而 Team Xecuter 團隊所採用的是對 Switch 進行硬件破解,用戶只需要拆機加裝 Team Xecuter 改機晶片就可以了。


據外國網友近日發現的一個 BUG ,該 BUG 可以成功 DUMP 出 Team Xecuter 改機晶片的固件,這也讓眾多玩家猜測利用 DUMP 出的 Team Xecuter 改機晶片固件是否出可以造出一款全新的開源改機晶片,而且 Team Xecuter 晶片固件剛好被捕後就被公開流出,是否有什麼「原因」亦不難猜測。

個人並不建議購買這種改機的 Switch ,因為這需要用戶對機器進行拆解後進行焊接晶片,用戶的焊接水平不高的話會對遊戲機本身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