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從正式生效到現在快接近一個月了,目前高通、美光、 Samsung 、 SK海力士、台積電、聯發科、中芯國際等廠商均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了繼續為華為供貨的申請,目前通過申請的廠商只有兩家。在9月19日, AMD 業務總經理官宣:當下 AMD 已經獲得許可,可以為實體清單的企業供貨。而在9月22日也有消息爆出 Intel 確認已經能夠為華為供貨了。 AMD、Intel這個兩家公司主力產品為主力產品是 CPU 處理器、 GPU 等,這也表明了華為 PC 端業務將不會受到影響,但是手機業務目前還沒有一家廠商表明已獲得供貨許可。但近日有消息傳出,具有最先進處理器代工技術的台積電已經獲得了許可。

爆料人士透露,繼 AMD、Intel 之後,台積電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許可證,能夠繼續向華為供應一部分成熟工藝產品(估計28nm 或更舊的製程),但是目前先進的手機 SoC 產品還無法為華為代工,也就是說目前先進的 5nm工藝無法為華為提供。據消息稱,華為此前向台積電備貨訂單,使得台積電第三季度的業績創新高,營收達到844.88億元,季增14.7% ,年增21.65% 。目前台積電卻少了華為的訂單,如果能拿到一部分華為訂單的話,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台積電填補空缺訂單的壓力。

如果華為的手機處理器和基站處理器等問題不能夠解決的話,預計其手機處理器庫存能夠維持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場需求,而基站處理器只能滿足明年全年的市場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