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5nm 製程工藝實現了量產,預計將會令處理器的性能得到飛躍。其中 Apple 即將推出的 A14X Bionic 採用了 5nm 工藝,將成為 Apple 公司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處理器。有望率先在今年更新的 iPad Pro 上採用,後繼將以其它「變種」的形式在 ARM 架構的 Mac 系列電腦上使用。

按照在 2018 年 iPad Pro 採用的是 A12X Bionic 處理器,以該處理器的性能進行推算,幾乎等同於同一年 Intel 6 核心處理器的 15 吋 MacBook Pro。而最新的 A14X Bionic,在性能的表現上毫無疑問地將會更高。

對此,YouTube 頻道「Living on iPad」就決定對 A12 Bionic 和 A12Z Bionic 進行了一次性能測試。根據最終的測試數據得知,A12Z Bionic 的多核性能有著 64% 的提升。如果將該結果套給 A14X Bionic 的估計性能上,那 GeekBench 5 的多核相成績有望達到 6884 分。該成績已經達到現時採用 Intel Core i9-9980HK 處理器的 16 吋 MacBook Pro 性能。

這意味著,採用 A14X Bionic 將比現在搭載 Intel i9-9980H 處理器的 16 吋 MacBook Pro 更快,這說法與之前流出的跑分數據一致。也許 Apple 已經找到了保持相同核心,提升性能的辦法。

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擁有類似 A14X Bionic 性能的 Apple TV 在 Apple Arcade 遊戲開發者手中。有報導稱 Apple 將發布與《荒野之息》相媲美的遊戲作品。這是不是代表著 Apple 將會在未來進軍遊戲主機市場呢?讓我們期待 A14X Bionic 的新 iPad Pro 的正式發布,屆時將會得知具體的性能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