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40系列有望在今年秋季發布,據最新的消息稱, Mate 40系列機型為 Mate 40 、 Mate 40 Pro 和 Mate 40 Pro+ 。該系列將會搭載由台積電最先進的 5nm工藝製造的 Kirin 9000 旗艦版處理器,該處理器很早就由台積電公司進行代工,但其具體參數一直未對外界透露,不過近日有消息稱,華為已做好準備在本月發布 Kirin 9000 處理器.

Kirin 9000 處理器其實本來是 Kirin 1020 處理器,採用了 ARM 的 A78 架構,基於台積電 5nm工藝打造,領先上一代 7nm 工藝。據推測在 5nm 工藝的加持下, Kirin 9000 處理器在性能方面要比 Kirin 990 提升30% ,功耗降低超過20%.

目前大家好像對該處理有多少備貨更感興趣,因為由受美國禁令的影響,導致台積電在9月15日後不能再與華為公司進行合作,這也意味著台積電無法繼續為 Kirin 處理器代工了。而目前能滿足5nm Kirin 9000 生產條件的除了台積電就沒有其他公司了,而在今年8月份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也曾提到過 Mate 40 搭載的 Kirin 處理器可能是華為自產的最後一代,屆時 Kirin 旗艦處理器將絕版。

據供應鏈消息人士推測,華為交付給台積電 1500萬顆的處理器可能由於生產時間緊迫,在停止生產之前,訂單並並未全部完成,最終只有 880萬顆。從數量上看台積電只完成了一半多的訂單,這可能導致華為日後會出現「無芯」可用的情況,雖然華為再禁令生效前與聯發科以及高通廠家都下了訂單,但是按照華為目前手機銷量看,華為備存的處理器將再明年年中用完。華為現在雖開始對處理器執照方面有所部署,但是想要在這幾年內達到一流的水平可以說是渺茫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