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禁令的生效,華為 Kirin 處理器已經沒有辦法再進行量產,華為下半年 Mote 40 系列搭載的 Kirin 處理器很可能將會是 Kirin 處理器的最後一版。

目前美國還沒有就此罷休,華為還需要繼續警惕美國的動作,很有可能 Android 系統也會在某一天無法運行在華為的新機型上。

在9月10日的華為2020開發者大會中,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向大眾宣布,鴻蒙OS 2.0 使用於全場景生態,並正式面向應用開發者發布了其 Beta 版本。預計會在2020年12月發布手機版本,2021年華為智能手機可全面升級鴻蒙2.0。

其實鴻蒙系統並非這兩年才開始發展,早在2018年5月,鴻蒙內核2.0 就已用於終端 TEE。從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的說法,當時的鴻蒙已經具備了可使用的條件。至於華為為什麼遲遲不發布,一方面是由於應用生態問題,另一方面是考慮到與 Google 的合作。

鴻蒙的發展不是來自於美國的製裁,但卻因為製裁,讓鴻蒙系統的發展加速了。根據王成錄透露,華為會在明年一二月份向部分手機用戶開放鴻蒙系統。經過幾個月的驗證之後,將會全面放開升級。

那什麼手機將會率先升級呢?在2020開發者大會的採訪中,王成錄稱 EMUI 11 將會是第一個獲得升級的鴻蒙OS機型。預計 EMUI 11 升級率將達到90%,用戶規模達到2億。

鴻蒙系統相較於 Android、iOS 性能表現會如何,能不能得到消費者的喜愛呢?這需要時間來進行驗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