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對華為的禁令開始生效,台積電已經無法向華為代工,華為手機的未來將會這麼樣呢?Kirin 處理器還會有迭代嗎?

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可以得知華為即將發布的 Mate 40 系列將搭載 Kirin 9000 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代工。可惜的是,自從9月15日禁令生效之後,台積電就已經停止向華為代工處理器了。

在之前,有媒體報導華為向台積電下了多達 1500萬顆的處理器訂單,可謂是多多益善。但是截止到9月15日,台積電生產多少還是未知數。推測只有880萬顆左右已交貨。

在8月份召開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曾發表演講稱,華為 Mate 40 系列所搭載的 Kirin 處理器很可能是華為自產的最後一代,這此之後 Kirin 處理器將變成絕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