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世界報》報導了法國國內最大的消費者團體 UFC-Que Choisir 在巴黎楠泰爾區正式對任天堂提起訴訟。控告內容稱任天堂明知道 Joy-Con 手掣是存在的缺陷的,但任然故意銷售 Joy-Con 這種一年內就會壞的商品,嚴重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

對於這次對任天堂的控告,法國消費者團體 UFC-Que Choisir 的代表對媒體稱,在僅僅 2天的時間內,他們就募集到了 5000多條證詞,並且他們還邀請專家對這個問題進行研究,專家們分析出 Joy-Con 的故障原因有主要有兩點,一個是電路版磨損速度過快,另一個則是按鍵容易鬆動,機身縫隙會變大,導致 Joy-Con 內部很容易累積灰塵進而故障。 UFC-Que Choisir 還稱,任天堂是故意出售一年內就容易壞掉的產品,這都是任天堂算好的。之所以會這麼說也是有原因,據統計,65%的 Joy-Con 故障是在購入一年內發生的,而且出現的機率與消費者的年齡、遊玩時間通通沒有關係。據統計,受影響的消費者中有 25%是使用率低的玩家,且 Joy-Con 依然會在半年內故障。

而這也不是 UFC-Que Choisir 對任天堂進行警告了,就在去年 11 月 UFC-Que Choisir 對任天堂發出過警告,原因是任天堂在維修 Joy -Con 時,不該要求消費者提供購買證明才免費維修,否則就向消費者收取 45歐元的行為。不過這個警告確實有用,法國任天堂決定後來維修故障的 Joy-Con 無論是否有購買證明都全部免費。

目前《世界報》希望任天堂能對此作出回應,但截止今日任天堂還沒有作出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