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新摺疊屏幕智能機 Z Fold 設計圖曝光,並於今年 3 月申請了此機的專利,可以通過兩次摺疊成 Z 形。

從專利圖來看,大體上才用了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的設計思路。特別的地方在該機配備了兩條轉軸,伸展時可將屏幕面積拓展到摺疊時的三倍,三屏完全打開屏幕將達到 9吋。 細節設計上,沿用了超窄邊框的現代設計,摺疊時前後都有可見的顯示屏;摺疊後正面屏幕與機身主體完美融合,背面屏幕則是大型柔性顯示屏的一部分,而前面板的樣式設計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十分相似。

然而,不足之處在於當屏幕在摺疊的情況下我們不能使用其後置鏡頭,只有當屏幕完全打開才能用到後鏡。儘管有將 1/3 的面板翻過來再拍攝的說法,也難以在拍攝中獲得良好的手感體驗。

另外,電源、音量調節、 SIM 卡槽和或是解鎖平板模式的按鍵以及另一個較寬的按鈕就設計在機身的右側;揚聲器 和 USB Type-C 開孔就設計在機身的頂部。

至於其他更多方面的參數目前還沒透露,可以期待一下我們後續的有關諮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