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還沒有普及的全自動駕駛汽車,只有以 Tesla 為代表的輔助駕駛系統來減輕駕駛者的負擔。但是總會有人將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進行破解,以達到「自動駕駛」的危險駕駛。

近期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一名 Tesla Model S 車主就將 Autopilot 系統破解,並且在睡著的情況下以時速 150km/h 進行自動行駛。最終被警方以「Tesla Autopilot 並不是自動駕駛系統,司機仍需承擔駕駛責任。」為由,進行危險駕駛罪的起訴。

根據加拿大皇家騎警的情景還原,得知當時他們是接到一起有人在亞伯達省波諾卡附近2號高速公路進行魯莽駕駛的舉報。隨後警方開啟追擊,在追擊時該車輛還「自動開始加速」,最終達到了每小時150km/h。

警方追擊時發現,涉事的2019款 Tesla Model S 司機位完全「沒有人」,原因是司機座椅被完全傾斜,乘客均在睡覺。最終司機被指控超速和疲勞駕駛,吊銷駕照24小時,被控危險駕駛。

阿爾伯塔省皇家騎警交通服務局局長 Gary Graham 針對此事發布了聲明,稱「儘管汽車製造商已經內置了保護措施,以防止司機完全脫開安全系統,但這些系統只是輔助安全系統。」「它們不是自動駕駛系統,司機仍需肩負駕駛責任。」Tesla 則沒有對此進行回應。

Tesla Autopilot 系統是一種 Level 2.5自動駕駛系統,只有檢測到司機將手放到方向盤上後才會啟動,否則就會在屏幕上閃爍、發出聲音進行警告後自行關閉 Autopilot。

Musk 曾在2018年表示:「當發生嚴重事故時,幾乎總是那些有經驗司機,而問題更多的是司機過於自滿。」將問題歸咎於司機對技術的過分自信。但是 Tesla 將系統介紹成「Autopilot」,卻讓不少司機誤解。

目前還沒有安全的無人駕駛技術普及,希望車主們不要挑戰死神,這不單導致自身的安全問題,還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