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華為零部件供應再傳來一噩耗,華為手機的相機或將成為絕唱,因為 Sony 不再為 華為提供傳感器(CMOS)。

在本月15日,美國對華為新的禁令生效。這意味著台積電、Qualcomm、Samsung、SK 海力士、美光等企業將不再向華為供應晶片和「含有美國技術的零部件」。

國外市場調查機構最新報告顯示,COMS 的市場份額佔比上,Sony 達50.1%,Samsung 以 20.5% 位居第二,美國豪威科技佔比 11.5% 位居第三,安森美半導體和韓國的 SK 海力士分別佔據第四和第五。而這些都不再是華為的交易對象了。

華為是否留有後路尚不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華為當下沒有自研高階相機 CMOS 的能力,難道華為在相機上巨額的研發投入和多年的技術沉澱要付之東流了嗎?

華為 Mate 40 系列鏡頭:Sony 的 IMX588+IMX51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