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正式生效的日子。經過 120天的緩衝期後,華為最終還是來到最艱難的日子。近日作為大陸最大的芯片(即我們所講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已向美方申請繼續供貨華為。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讓全球所有公司在向華為供應採用美國技術的產品前,都必須先向美國申請許可證,取得同意後才能向華為提供相應的產品。華為作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之一以及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擁有完善的產業鏈。據資料顯示,與華為合作的核心供應商中,美國廠商有 33 家;中國廠商有 32 家;日本 11 家,在這些供應商中,大多數廠家都或多或少採用了美國技術。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嚴重打亂了華為未來的計劃,使華為在一些關鍵元件部分無法獲取或使用,華為公司可能會從高階手機產業「降呢」至汽車、 OLED 屏驅動等方面。因此,中芯國際的目前的晶圓代工技術是符合相關要求的。華為並不是第一家受美國限制的公司,在早之前中興手機也受到過美國的限制,使其在一段時間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另一方面,聯發科於今年 8月28日表示,已經照規定向美方申請。截至今日,已經向美國商務部提交許可申請繼續供貨華為的中外廠商還有台積電、高通、三安集成、三星、 SK 海力士等等。不過估計放行的機會不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