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去年 2月推出的摺疊屏幕手機華為 Mate X ,該機一經發售就秒售罄,更有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 Mate X 的價格比官網價格還高出幾千。按照產品正常更新換代的規律,新款摺疊屏幕手機應在今年正式發布,但屏幕分析機構 DSCC 創始人 Ross Young 的爆料稱,由於受美國禁令影響,華為 Mate X2 今年將不會見到,預計要推遲到明年了。

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稱,華為 Mate X2 在摺疊方案與 Mate X 的不太一樣, Mate X2 改用了與 Samsung 一樣向內摺疊方案。雖然 Mate X2 也是採用內折屏方案但會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的有所不同, Mate X2 將沿用上一代的按鈕設計,用來展開其 8.03吋大屏幕。而其專利方面還爆出華為 Mate X2 將搭配手寫筆,用來提升其辦公體驗。從專利圖片中還可以看出,摺疊起來的華為 Mate X2 屏幕之間不會留有縫隙。

最新消息顯示,為 Mate X2 在配置方面,華搭載 Kirin 9000 5G 處理器,屏幕可能採用 Samsung 提供的 8.03吋大屏幕,外屏尺寸為 4.5吋,解析度將達到 120Hz 。機身背部多達六顆鏡頭,分別是 4000 萬像素主鏡、 4000 萬像素廣角、 1200 萬像素長焦,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方面搭配了 1600 萬 +3200 萬的雙鏡。

從以上配置可以看出 Mate X2 是一款十分不錯旗艦機型,但美國禁令下的華為,將影響的是華為手機關鍵元件的獲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