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Apple 一直都有在研究加強產品的防水技術,由  2015 年時採用了矽膠密封的方式到 2018 年開始著手研發全新的密封技術,截止目前手機端最新的 iPhone 11 系列的防水功能升級到 IP68 。而現在,iPhone 及iPad 等產品又將研究出全新的防水技術。

Patently Apple 報導,Apple Watch 現時採用揚聲器來排水的方法獲得很好的效果。由最近一些專利文件所示,預計 Apple 即將會有更多的產品設備採用這個新技術。

據了解,第一項專利為「增加揚聲器及傳感器除濕組件」,其原理是通過揚聲器膜片震動來排出設備內部的水分來增強其防水能力。根據專利說明,這項專利可以排出包括淡水、咸水等不同的液體。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項專利與第一項專利截然不同,這個技術依靠的技術是除水,採用的是凝膠蓋來蓋住設備的一部分同時在其周圍部署電極,通過測量至少兩個電極間的介電常數來記錄水的存在,同時加熱元件的介入會將水分蒸發。不知道防水技術的再次升級,防水效果會達到什麼新的高度呢?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