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蘋果公司稱將 Epic Games 公司旗下《要塞英雄》(Fortnite) 遊戲從 App Store 中下架,因其違反了應用商店的指引及應用內支付規則。隨後 Epic Games 與蘋果開始博弈,目前雙方仍為就這一紛爭達成共識。

然而《要塞英雄》在被迫下架 App Store 後,iOS 每日活躍用家(DAU)下降了60% 以上,這也給Epic 造成了巨大損失。數據分析機構 Buy Shares 表示,Epic 公司在單月將損失 2,670 萬美元的收入。

面對 Epic Games 依舊不服輸的情況,蘋果本周也義正言辭地反訴 Epic,理由是違反合同。其實Epic 和蘋果顯然不是同一個級數的公司,單就那些裝有《要塞英雄》的 iOS 設備被炒作至高價就能看出,蘋果還是強勢的。

目前《要塞英雄》全球用家總數約為3.5億,其中,iOS 用家就佔三分之一。 DAU 瞬間減少60% 以上,意味著 iOS 《要塞英雄》玩家減少了約7000萬。目前 Epic Games 與蘋果尚未就此事和解,《要塞英雄》恐怕也難短期內得到解禁。至少目前雙方在巨大的虧損下,矛盾不會很久,很多人其實早已心裡有數,就看 Epic Games 怎麼投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