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距離9月15日的美國禁令僅剩下不足 10天時間,華為正在全力增加處理器的庫存,以備下半年 Mate 40系列機型搭載。

通信行業資深獨立分析師黃海峰日在近期的採訪中表示,Kirin 9000 的備貨量在 1000萬顆左右,這代表著將會有約 1000萬台華為手機可以搭載 Kirin 9000,可以支撐華為半年左右的手機需求。但等到備貨用完,華為的手機業務,尤其是高階旗艦機型的研發將會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除此之外,黃海恒表示,中國在處理器的設計領域成果雖然較多,其中的華為海思處理器甚至有著一些突破。中國雖有著處理器設計能力,卻在其他幾個領域缺少技術,其中之一就是晶片的製造。

中國一直是製造大國,但卻在晶片的製造上依賴於外國的技術。因為這一次中美貿易戰,讓中國意識到在高階科技領域上的不足。

正是因為如此,在8月7日,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峰會上,余承東在演講中稱,今年秋天上市的 Mate 40 所搭載的 Kirin 9000 很可能是華為高階處理器的絕版。

對於美國的封殺,華為處理器未來發展問題,余承東在8月29日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稱「我們正在想辦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