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年底,互聯網開始步入 5G 時代,但在當時技術不成熟,5G 基站的基礎建設幾乎還沒有正式開始,導致 5G 在當時更多是作為「未來科技」在售賣,售價不低,還難以體驗到 5G 網絡的暢快體驗。

隨著 2020年手機漸漸實現多個細分市場的 5G 功能涵蓋,5G 網絡覆蓋範圍變廣,讓 5G 手機的成本降低了不少,甚至不再是旗艦機型的專屬,中低階機型也有權利享用5G服務。

在8月30日,數碼博主@手機晶片達人爆料了 5G晶片的新進展,稱高通與聯發科(MTK)有意推出套片 20美金一下的 5G 晶片,其中代號為 sm4350 的高通低價 5G 晶片有望在聯發科發布前上市。

現今 5G 處理器的中低階晶片包括高通的 Snapdragon 690 5G、Snapdragon 768 5G、Snapdragon 765 5G;聯發科有天璣820、天璣800、天璣800U、天璣720。

相比高通,聯發科在處理器迭代速度上稍顯緩慢,根據之前 Digitimes 的報導,稱聯發科會在今年下半年發布 2~3 顆 5G 處理器,可能包含天璣 600系列處理器。但好在聯發科的成本比高通的低,讓聯發科接到了大量的訂單,下半年將出現許多搭載聯發科處理器的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