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手機的發展速度出乎大家的想像,從按鍵手機到現在的摺疊屏幕手機,迭代越來越快,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不知不覺間成為了生活最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之一。

對於手機未來發展的思考,廠商們都在致力於使其成為「生產力」,從 Samsung 的 Dex 模式到華為的多屏協作,都是在提升手機生產力上所做的努力。

與桌面模式不一樣,多屏協作功能能將電腦與手機連接起來,解決一直以來手機與電腦之間的文件傳輸不便捷,手機進行某些操作時不方便等問題,能有效提升手機和電腦的辦公效率。

小米為了提升手機體驗,在進行多屏協作的開發。根據8月26日博主@數碼閒聊站的消息,了解到小米手機增加了一項新功能:跨屏協作。在其展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跨屏協作功能是將小米手機連接上小米筆記本,讓用戶可在小米筆記本上看到手機界面,並進行一些手機操作,還能將圖片或文件直接拖拉,移動到電腦中。根據博主的體驗反饋,得知小米跨屏協作的延時很低,實用性和體驗感非常高。

在跨屏協作界面中,小米提供免打擾模式,可在手機連接電腦操作的過程中靜音,減少辦公時外界的打擾。整體來說大方向仍是微軟「Your Phone」非常相似,未知在功能上會否有明顯突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