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5G 時代的到來,折疊屏手機也開始扎堆出現,現在除了 Samsung、HUAWEI 已經推出折疊屏手機外,Motorola、小米等也將推出折疊屏手機,至於手機巨頭 Apple 何時推出目前仍然是個謎。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張 iPhone 12 Flip 的概念圖,揭示了未來 Apple 折疊手機的模樣,和Samsung Galaxy Z Flip 很是相似。

近日,知名曝料達人 Jon Prosser 在最新一期自製 FPT 影片中透露了蘋果的折疊屏 iPhone 原型機,和概念圖一致,採用和 Galaxy Z Flip 的上下翻蓋折疊設計,但區別在於內屏是兩塊,中間有鉸鏈,而並非一體式屏幕。展開後,鉸鏈消失,兩塊屏幕幾乎無縫拼接在一起,不過這樣的設計摺痕處的顯示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至於外屏,據說留有 Face ID 硬件模塊,不知道蘋果對於解鎖的交互優化是出於怎樣的考量,但這個外屏能在翻轉到前端之前用於快速查看通知,減少翻折次數。

翻開後屏幕頂部會顯示活動和時鐘等小工具。另外,這款手機帶有 Type-C 充電端口、標誌性的蘋果標誌以及鋁質邊框。

相關新聞:Apple 產業鏈消息指出:明年或推出摺疊式 iPhone!

雖然有原型機,但原型機其實也分好多演進版本,Prosser 提到的這款會否量產還有大大的未知數,至於時間,那更是沒信兒了,因為蘋果也是經常會逃票的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