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推出了 Your Phone 這個實用的新功能已經內部測試了一段時間,允許 Android 應用程式和 Windows 應用程序一起在 Windows 10 設備上進行操作,對 Android 應用程式進行操作的功能是建立在 Your Phone 屏幕鏡像基礎上的,今天開始已經面向非 Windows Insider 用戶開放。

近日,Microsoft 為 Windows 10 平台引入了 Your Phone,意味著這項使用功能終於要對外開放,讓更多手機可以輕鬆用上 Your Phone 了。負責跨設備體驗的首席項目經理 Analy Otero Diaz 在其 Twitter 上宣布了這條消息,確認不再需要成為 Insider 成員就能試用 Android 應用程序。

她本週表示:「最新的 Your Phone 功能:Apps 已經進一步開放。因此,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在應用之間切換的時候會看到手機的屏幕條目。目前這項功能已經在部分 Android 設備推出」。

加上之前 Your Phone 支援對 Android 應用程序進行分屏操作,可以說這是在 Windows 10 上內置了一個 Android 模擬器,實用性可想而知,許多操作可以從小小的手機屏幕上解放,舒服得多。

當然,Your Phone 的開發才剛剛開始,後續的發展潛力十足。現時市面上已經有部份手機率先內置此功能,當中包括 Samsung 剛推出的 Galaxy Note20 系列 以及 Galaxy S、Galaxy A 系列,以及 Microsoft 自己的 Surface Duo 等。相信未來將會開放至更多 Android 手機品牌,說不定會是往後手機的標準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