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格式一直以來都令人又愛又恨,愛是因為方便而且對文件的保護性高。但恨的就是編輯困難,想擁有完整製作更需要支付昂貴的軟件費用。但還好的是,PDF 亦有一套開放式的支援,令到一類如 SmallPDF、PDF Candy 等可以推出免費的網頁版 PDF 製作或轉換工具。今日起,Adobe 聯手 Google 推出 .new 新域名服務,等大家不用靠第三方網站都可以免費處理 PDF 檔案。

Adobe 剛宣佈與 Google 攜手推出 Adobe Acrobat 和 Adobe Spark 快捷域名 「.new」服務,等大家可以透過幾個不同的 .new 域名在瀏覽器上處理各類 PDF 檔案的應用。

現在,只要在瀏覽器輸入 PDF.new,就能將任何 Microsoft Office 或影像檔案免費製作成 Adobe Acrobat PDF;輸入 Sign.new,就能製作出可以填寫、簽署、儲存和傳送的 PDF 格式檔案;想將 JPG 轉換為 PDF 則只需要輸入 JPGtoPDF.new 就能輕易完成;輸入 CompressPDF.new 則能縮減檔案大小,使傳送分享更容易。用戶只需要簡單地拖放檔案至指定位置,就能將它轉換為高品質又專業的 PDF

有簡易域名雖然方便記得,但其實每項功能一個域名其實也很煩。如果想簡單一點大家就只記一個「pdf.new」吧。其實這也只不過是一個 URL Forward 的超級無敵低技術的功能,轉址後進入 Adobe 官網也可以在選單上選擇其他的不同的應用功能。

不過,相比起第三方網站的功能來講還是很少,所以 Winson 自己還是喜歡用 PDF Candy 多一點。只能說官網的感覺比較安全一點就是,如果需要處理一些敏感的文件還是去 Adobe 官網較好,無所謂的話當然是第三方網站功能比較齊全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